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藍鐵票區的綠營院長 林全說出答應小英的理由

林全其實出身高雄左營眷村的深藍鐵票區。(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林全其實出身高雄左營眷村的深藍鐵票區。(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6/03/16 15: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準總統蔡英文昨日宣布由林全組閣,實際上,林全是出身自高雄左營的深藍鐵票區,但後來他從學界轉而從政,獲得陳水扁重用進入北市府及中央政府,最後成為綠營重新執政的行政院長。

《今周刊》報導,林全出身高雄左營眷村,是深藍鐵票區,但卻成為綠營的行政院長,雖然當地里長也為他高興,但也表示「有說不出來的糾結」,因為今年選舉,國民黨在那裡拿下了98%選票。

實際上,林全在1995年獲台北陳水扁政府邀請擔任財政局長時,即表示他不加入民進黨,也不參加輔選行程,甚至還表示當時他把選票投給新黨趙少康,但他的直率也獲得陳水扁信賴。

據報導,在被問到為什麼會從原本拒絕,到最後接受蔡英文組閣邀請,林全表示「是我自己說服自己」,因為他認為,沒有進入政府就沒有話語權,如果還有使命、責任,覺得可以改變,「很難說服自己,放下不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