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籲撤割闌尾罰單 中選會主委:開會時提出

圖為割闌尾計劃團隊今年元月舉行「割闌尾監票者誓師大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圖為割闌尾計劃團隊今年元月舉行「割闌尾監票者誓師大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3/16 10:57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北市選委會裁決,總統、立委大選前的「割闌尾計畫」違反選罷法,裁罰60萬元罰鍰。對此,立委莊瑞雄今上午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表示,罷免不能宣傳已不符時代潮流,為何選舉可宣傳,罷免就不是如此?要中選會主委劉義周回去「啾一啾同事」,廢止該裁罰書。劉義周原本說,中選會屬合議制,但後來也說,他開會時會表達這樣看法。

莊瑞雄表示,北市選委會開出該裁罰書,一定是主張依法行政,但中選會是北市選委會上級機關,劉義周提到罷免宣傳部分,「刪!」60萬裁罰書,你應直接廢止掉!

但劉義周說,中選會是合議制。莊瑞雄聞言打斷劉發言說,他也知道合議制嗎,「你回去吃個便當、喝一杯水後就說,我看這條廢止掉」,其他委員見狀,就會說:「哎喲,主委表態喔!」這不是亂表態,因為劉也認為,不合時宜法令,可透過首長意志形成,把裁罰書廢止掉。

劉義周說,他前幾年就認為該條文有不合時宜,但事情還是要照程序完成。但莊瑞雄批,「你們都黑白郎君啦!」中選會態度不明,既然大家認為罷免不能宣傳,不符時代潮流,「這和時代沒關係,也不是時代力量啊。」選舉就要去做宣傳,讓民眾認識候選人,但罷免何嘗不是如此?主張、訴求也要訴諸民眾,結果卻說「這樣處罰」,這不當限縮人民權利。

莊瑞雄說,你把同事「啾一啾」,廢除這張罰單。劉義周說:「開會時我會表達這樣看法。」莊又打斷劉發言說,「這樣你就有一點開明」,劉回嘴說:「我本來就很開明。」

中選會主委劉義周在內政委員會答詢。(記者朱沛雄攝)

中選會主委劉義周在內政委員會答詢。(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