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揆拒對學運成員撤告 顧立雄:未面對問題

民進黨立委顧立雄認為行政院長張善政針對是否對學運撤告,始終沒有面對問題。(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民進黨立委顧立雄認為行政院長張善政針對是否對學運撤告,始終沒有面對問題。(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3/15 2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15)日表示,不會對318學運的成員撤告,民進黨立委顧立雄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張揆始終沒有面對問題,如果他還是認為當時「限時清空」的決定是對的,那他們就是「不懂公民運動所彰顯的價值與對公民和平集會權利的尊重。」

民進黨立委鄭麗君今早在施政總質詢時指出,針對2014年的反服貿學運,國際特赦組織的人權報告認為,警方用過當的武力驅離民眾。她詢問張善政是否會撤告?張揆則表示,此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是否有罪就交由司法論斷。

顧立雄在文中認為,張善政始終沒有面對最主要的問題。「前行政院長在324凌晨所做的限時清空決定到底對不對?」

他指出,如果張揆認為不對,那就應該要承認錯誤並撤告,「為什麼身為原告卻把撤告的責任推托給『尊重司法獨立』這樣的話術?」;如果張揆認為限時清空的決定是對的,那麼只能感到遺憾,在馬政權的最後幾個月,「他們依然不懂公民運動所彰顯的價值與對公民和平集會權利的尊重。」

今天張善政院長始終沒有面對最主要的問題:在他看來,前任行政院長在324凌晨當時所做的限時清空決定究竟對不對?如果認為不對,那麼為何無法面對過去的錯誤決定,承認錯誤進而撤告?為什麼身為原告卻把撤告的責任推托給「尊重司法獨立」這樣的話術。如果他認為限時清空的決定是對的,那麼我們很遺憾,在馬政權的最後幾個月,他們依然不懂公民運動所彰顯的價值與對公民和平集會權利的尊重。

顧立雄貼上了 2016年3月15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