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宣布新閣揆後 姚文智讓張善政休息一下

綠委姚文智今日在立院質詢時,開門見山地要行政院長張善政等人不用上台備詢。(記者羅沛德攝)

綠委姚文智今日在立院質詢時,開門見山地要行政院長張善政等人不用上台備詢。(記者羅沛德攝)

2016/03/15 1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綠委姚文智今日在立院質詢時,開門見山地要行政院長張善政等人不用上台備詢,原來姚文智認為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已經宣布新的行政院長林全,所以未來政策要現在就得到滿意答案很困難,要閣揆休息一下,隨即以台語獨講15分鐘。

姚文智說,他不質詢官員沒有對大家不敬的意思,而是現在憲政制度的緣故,所以要院長休息一下,聽他說話就好。姚文智提到他目前在推動台灣母語,所以才會全程用台語發言,並強調語言就是代表文化的內涵。

隨後姚文智轉而提及轉型正義與大故宮計畫,他指出也許故宮的翠玉白菜可以到中正紀念堂展出,同時把故宮招牌移到中正紀念堂,並把蔣介石銅像遷到桃園。而在松山機場遷移後,姚文智認為立法院與總統府可搬到松機原址,讓總統府變成博物館,藉此完成轉型正義。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