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奇藝木馬屠城?文化部:匯流五法躺在行政院

洪孟啟表示,「匯流五法」目前仍在草案階段,「現在在行政院,大概這個會期之內會送到大院(指立院)來做審查。」
(記者張嘉明攝)

洪孟啟表示,「匯流五法」目前仍在草案階段,「現在在行政院,大概這個會期之內會送到大院(指立院)來做審查。」 (記者張嘉明攝)

2016/03/14 14:21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本報昨日披露中國OTT業者「愛奇藝」月底開設「台灣站」訊息,成為今日立院質詢重點,綠委黃國書、張廖萬堅分別以「木馬屠城」、「門戶洞開」形容愛奇藝利用法令空窗期繞道、取巧招徠台灣會員的行徑,文化部則坦言目前無「法」管,因為「匯流五法」還躺在行政院。

立委黃國書質詢文化部長,表示即使像美國OTT業者Netfllix(網飛)「光明正大走大路」來台,仍會對台灣影音產業造成衝擊,對不循正規途徑來台的愛奇藝,「我們的策略在哪裡?」

洪孟啟表示,目前廣播、電視及MOD頻道許可由NCC負責,公司的設立由經濟部負責,文化部負責審核的是節目內容,至於包括電子通訊傳播法、電信基礎設施與資源管理法、電信事業法、有線多頻道平台服務管理條例、無線廣播電視事業及頻道事業管理條例的「匯流五法」,目前仍在草案階段,「現在在行政院,大概這個會期之內會送到大院(指立院)來做審查。」

立委張廖萬堅指出,行政院在2010年「數位匯流發展方案2010~2015」中,就預計數位匯流規範架構應在前年6月完成,現在法規仍不健全,表示行政院、NCC失職;但愛奇藝台灣站在國內做廣告,消費者透過國內銀行線上刷卡加入會員,難道政府「手上完全沒有棒子嗎」?洪孟啟也承諾將馬上和NCC、經濟部、金管會協商,「集合各種可用的手段」積極處理。

另外,針對立委鄭麗君數位產業跨部會、跨委員會,需要整合平台的訴求,洪孟啟表示,文化部正計畫將「影視及流行音樂發展司」併入「影視及流行音樂發展局」,另因應科技、數位迅速發展和文創內容的結合成立「文化科技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