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造林愛地球 彰化千人植樹

彰化縣長魏明谷(中)與南投林區管理處副處長陳燿榮(右),一同拿起鏟子準備種樹。(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中)與南投林區管理處副處長陳燿榮(右),一同拿起鏟子準備種樹。(記者陳冠備攝)

2016/03/12 17:22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3月12日植樹節,彰化縣政府及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共同合辦「2016植樹在埔心」植樹活動,藉此鼓勵大家一起植樹造林愛地球,現場吸引上千名民眾熱情參與,大家挽起袖子,拿起鏟子一起種下4000株希望之樹。另外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在田中高中也舉辦植樹祈福儀式,共種植21株直徑4吋寬的大樹,呼籲世人,共同守衛森林。

今日早上,大批民眾扶老攜幼來埔心鄉農會參加彰化縣今年度的植樹活動,主辦單位準備了羅漢松、白水木、桃金孃、變葉木、厚葉石斑等五種常綠景觀樹種,共近2000株,在農會旁空地植種,另外主辦單位加碼免費贈送近2000株桂花樹苗,讓民眾免費領取,滿載而歸。

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地球暖化氣候急遽變遷,節能減碳是政府施政目標,更要全民共同參與,植樹不僅有助於減緩暖化趨勢,也讓綠意無所不在,縣府支持美化彰化運動,不僅提升生活品質,悠閒的自然景色更能吸引外界前來彰化旅遊,創造經濟效益。

埔心鄉長張乘瑜提到,小時候阿嬤曾說,每個人都要跟樹當朋友,陪它長大,也許它不會陪你說話,但是你難過抱怨時,它可以默默聽你講話,所以今天我們要來種一棵屬於自己的樹。

田中高中校長潘福來表示,百年樹人乃是教育之大計,田中高中一向重視校園綠化美化,這次植栽樹種有樟樹、落羽松、福木等,希望藉由活動擴展綠化區域,打造校園綠色新奇蹟,提供師生與民眾休閒好園地。

相關影音

彰化縣長魏明谷(右五)響應植樹節活動,一同種下近2000株樹苗。(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右五)響應植樹節活動,一同種下近2000株樹苗。(記者陳冠備攝)

埔心鄉長張乘瑜表示,要種一顆屬於自己的樹。(記者陳冠備攝)

埔心鄉長張乘瑜表示,要種一顆屬於自己的樹。(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