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請益之旅 盼搭建平台政黨互動

準總統蔡英文(左)拜會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右)。

準總統蔡英文(左)拜會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右)。

2016/03/09 10:34

〔記者陳伃軒、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早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早進行閉門會晤。蔡英文致詞表示,每當台灣社會發生爭議事件時,大家都會想聽宋主席的看法,「今天是我的請益之旅」,盼與宋主席交換國家未來方向與重大議題的意見,未來日子裡,她也會常來看宋主席,聆聽宋的意見;盼搭建平台,讓政黨領導人之間互動。

蔡英文與宋楚瑜今早10點抵達會場時,先在電梯口寒暄,並一同步入會場,致詞後兩人與幕僚進入會議室,舉行閉門會晤。民進黨陪同小英出席的有執行總幹事林錫耀、黨副秘書長洪耀福、劉建忻,以及新聞輿情部主任黃重諺。親民黨出席人士除宋楚瑜外,還有秘書長秦金生、副秘書長馬傑明、文宣部主任黃珊珊及宋楚瑜秘書魏志中。

宋楚瑜致詞首先向蔡英文致賀當選,他說,這是選後第1次與蔡準總統見面,他了解出任中華民國總統是非常重要且重大的任務,也非常謝謝蔡能和他見面,針對當前國家所面對的問題,誠懇地交換意見。

宋楚瑜表示,他在選舉期間提到放下藍綠、重視民生,讓大家一同為我們下一代、為中華民國、為所有台灣民眾,開創新的願景,他用這樣的心情來與蔡見面,並將知無不言,誠懇地陳述他對目前情況的看法,祝福蔡順利為中華民國與台灣人民帶來新的願景。

蔡英文致詞表示,台灣社會每次發生爭議事件,大家都想聽聽宋主席有什麼看法,今天是請益之旅,希望跟宋主席交換國家未來方向和重大議題的意見,相信未來日子裡面,我們還會常常來看宋主席,也希望能搭建平台,讓政黨領導人之間互動。

蔡英文指出,今天是大選後第一次跟宋主席面對面討論問題,大選期間雖然兩人是競爭對手,但整個競選期間,她每一次都很仔細聆聽宋楚瑜在辯論時、跟一般民眾闡述理念怎麼說。

蔡英文也誇讚,台灣社會對宋主席的看法很一致,是一個行政經驗豐富、政治歷練豐富的政治前輩,更重要的是,宋在整個大選期間,治理一個國家必須要放下藍綠,必須要找到社會最大的共通點,處理這個社會面臨的重大挑戰。

蔡英文說,選舉期間她也說過,若能當選中華民國總統,一定會拜訪各政黨的領導人,也希望透過政黨領導人之間互動,能讓政黨間溝通更好,甚至搭建平台,討論這個國家社會面臨的議題,甚至有一些已經瀕臨危機狀態的議題,相信將來的日子裡面,有很多要借重宋主席的經驗。

相關影音

準總統蔡英文(左)拜會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右)。

準總統蔡英文(左)拜會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