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新印鑑系統2秒完工 柯文哲申辦超好奇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至信義區戶政事務所使用新系統申辦印鑑,大展好奇心,頻往電腦查看過程。(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至信義區戶政事務所使用新系統申辦印鑑,大展好奇心,頻往電腦查看過程。(記者郭逸攝)

2016/03/04 11:50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民政局耗資近1100萬元完成印鑑數位新系統,除台北市民即起可在非戶籍地申辦印鑑,戶政事務所人員以往須耗時近10分鐘尋找印鑑,現僅2秒就能完工;戶籍地於大安區的柯昨於信義區戶所申辦印鑑,大讚便民。

市長柯文哲今至信義區公所啟用數位印鑑比對系統,北市民政局以行動劇開場,引發柯滿滿的好奇心,笑問員工「蜜蜂裝」是用買的還是租的?更稱許公務員的活潑與創意,看來心情不錯。

民眾申辦印鑑多用以辦理土地或房屋的等不動產過戶登記,或是法院繼承等,關係民眾財產權益,但台北市民以往只能在戶籍地的戶所申辦印鑑。

柯文哲今申辦屬於自己的印鑑,交出印章、身分證,親筆簽名做為印鑑條,再拍攝肖像;「都什麼時代了,還在用肉眼?」他說,數位印鑑系統的建置費用來自二備金,小小的改善造就大大的便民。

民政局科長洪進達也說,民政局使用北市專屬網路頻段,可跨區連線,但不會外流資料,提升效率並提高隱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