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嘻哈團嗆小英 拷秋勤霸氣回:你們能嗆習近平嗎?

拷秋勤認為,中國人「最糗」的就是想學台灣人享受言論自由,進而攻擊蔡英文,自己卻不能批評習近平。(圖擷取自拷秋勤臉書粉絲專頁)

拷秋勤認為,中國人「最糗」的就是想學台灣人享受言論自由,進而攻擊蔡英文,自己卻不能批評習近平。(圖擷取自拷秋勤臉書粉絲專頁)

2016/03/04 1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成都的嘻哈團體「天府事變」近日推出英文新歌《紅色力量》(The Force of Red),用一連串的髒話痛批台獨份子、民進黨、蔡英文,歌詞中闡述「中國才是老大」、「台灣是中國的」等理念,引發網友討論。而時常在臉書批評時政的樂團拷秋勤對此表示:「強國人最糗的邏輯悖論,就是想學臺灣人,享受言論自由的污辱總統蔡英文,自己卻不能大罵習近平。」

拷秋勤舉出國內外嬉哈饒舌歌手為例,台灣饒舌歌手大支關心和平、保育等社會議題;美國歌手凡夫俗子 (Common)與約翰傳奇(John Legend)在去年奧斯卡典禮上力挺香港真普選;美國傳奇嘻哈團體 N.W.A,則是唱出加州康普頓(Compton)老百姓的貧窮與掙扎,但對比「天府事變」只專注於攻擊台灣,高下立判。

拷秋勤認為,中國人「最糗」的邏輯悖論,就是想學台灣人享受言論自由,進而攻擊蔡英文,但諷刺地是,自己卻不能利用言論自由大聲批評習近平,還包括六四天安門、天津爆炸、共產黨內鬥、西藏獨立、新疆等議題。

拷秋勤的觀點也獲得許多網友認同,紛紛表示:「真可悲,言論自由竟然只能建立在對別的國家咆哮,卻不能對自己國內的政治獨裁與沒有人權做任何批評....只是更突顯自己的悲哀罷了。」「沒想到在強國連嘻哈樂團也姓黨。」「就政治工具而已。」

拷秋勤臉書全文。(圖擷取自拷秋勤臉書粉絲專頁)

拷秋勤臉書全文。(圖擷取自拷秋勤臉書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