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20前再辦夏張會? 陸委會:先和新國會溝通

去年5月兩岸事務首長會議在金門登場,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右)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左)在會前握手致意。對於520前是否再辦「夏張會」,陸委會表示會先和國會溝通,尚未做定論。(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去年5月兩岸事務首長會議在金門登場,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右)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左)在會前握手致意。對於520前是否再辦「夏張會」,陸委會表示會先和國會溝通,尚未做定論。(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3/03 19: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陸委會今開例行記者會,對於馬政府下台前是否會再度舉行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和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的「夏張會」,陸委會主秘、發言人楊家駿表示會先和國會溝通,但行政機關會綜合情勢做出判斷,目前尚未做出定論。

去年5月,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曾訪金門,和陸委會主委進行「夏張會」,陸委會今天召開例行記者會時,有媒體再問到5月20日前是否會再舉行「夏張會」。據《蘋果日報》報導,陸委會發言人楊家駿表示,目前還沒有做出定論。

對於張志軍是否有可能再度來台,楊家駿表示,兩岸事務首長互訪的穩定和常態運作,是兩岸關係制度化、穩定化重要象徵,也有助雙方溝通和解決問題。楊家駿說,雙方在今年2月的第二次熱線中也互相表達這樣的意見,讓兩岸溫度氛圍維持下去。而張志軍也曾於熱線中,邀請夏立言到中國訪問。

夏立言是否會赴中國舉行「夏張會」,楊家駿表示,夏立言目前依照慣例先和國會溝通,拜訪立委了解各黨派看法,「我們應注意新民意、新國會的看法。」同時也說這樣才符合透明化、資訊公開立場。至於國會若持樂觀看法是否就會有「夏張會」,楊家駿也強調,和國會溝通是必要程序,「但行政機關會綜合各種情勢,做出行政部門的判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