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代力量被譙收割法案 林昶佐:會找原提案者一起討論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今天接受電台專訪時坦言,黨內最近已有共識,法案會找原提案立委合作討論。(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今天接受電台專訪時坦言,黨內最近已有共識,法案會找原提案立委合作討論。(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2016/03/03 14:47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時代力量與民進黨競合關係受到矚目,近來也有不少民進黨立委認為法案被時代力量收割而頗有怨言。對此,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今天接受電台專訪時坦言,黨內最近已有共識,法案會找原提案立委合作討論,才不會變成時代力量好像都為了爭曝光去提案,「我們要保護理想,不是保護一些口水爭執」。

新興政黨時代力量有黃國昌、洪慈庸、林昶佐等高知名度成員,在國會開議後又不斷拋出議題,受到媒體矚目。不過在修法提案上許多與民進黨重疊,引發民進黨立委私下抱怨,民進黨團流汗努力,時代力量輕鬆收割,兩政黨的競爭也逐漸浮上檯面。

林昶佐今天接受電台節目《POP搶先爆》訪問時談到此,也認為「這樣真的不行」,林昶佐說,很多學者拿著法案來請託時,他們都會建議學者,連民進黨立委一起找,真正進入內容討論時,才不會變成時代力量好像為了要爭曝光,「理念相同,不管誰提法都很好」。

至於敏感的廢除死刑問題,日前在網路上引起正反討論,林昶佐則說,「大家都知道我反死刑,選後我也沒必要避諱」,他認為既然廢死爭議大,不如大家就從有共識的先做,例如台灣對受害者的保護不夠,司法常常對小孩、女性等受害者造成二度傷害,導致這些弱勢者不敢報案,這些議題沒有爭議,可以先來做,證據薄弱的案子如江國慶、鄭性澤應該要重新調查。廢死的部分,希望社會能有理性討論,不要把反死刑就說成支持殺人犯。

時代力量日前提國會調查權相關法案,被外界質疑立法院可任意調閱個人或公司資料,對此林昶佐說,這些調查權的行使有很多前提,例如必須還要立法院院會過半、委員會廣泛同意等等,比司法的保障還高,會比照各國已經行使1、200年的慣例去進行,不是像大家想像的那樣,好像時代力量要去弄大財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