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委外保全連續上班36小時!週刊爆:北市府漠視血汗值勤

圖為新北市興隆公宅一區。(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圖為新北市興隆公宅一區。(資料照,記者鍾泓良攝)

2016/03/02 0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市府上月公佈違反勞動基準法的公司名單,對289家企業開罰,鐵腕勞檢,卻被週刊爆料,承攬市府都發局相關捷運宅、公宅的東寧保全公司,遭指控壓榨保全員,嚴重者甚至連續工作36小時,卻只能領到微薄薪資。

都發局以勞務外包形式,將公營住宅有關進戶進住、交屋、維護管理等,交由民間物業管理及保全公司辦理。但《壹週刊》接獲爆料指稱,保全員每月工作時數有的超過360小時,違反4週工時不得超過288小時的勞基法規定。

報導指出,文山區「興隆公共住宅一區」還出現保全公司排班表有2種版本,報給都發局的有6人排班,實際班表只有4人輪值,若有1人休假,就只剩3人輪值,或由外站調度保全員支援,「以少報多」導致連續執勤24小時的情況很普遍。報導中也引述市議員高嘉瑜批評,北市府變相成了壓榨基層勞工的惡老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