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民主嚴重倒退! 徐永明要政大校長道歉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呼籲政大校長、主任教官和駐警隊長,必須對全體政大社團與學生道歉。(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呼籲政大校長、主任教官和駐警隊長,必須對全體政大社團與學生道歉。(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2/28 2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政大學生社團在學校佈告欄貼上228傳單,卻被教官和警衛阻止,引來熱烈討論,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天就譴責這是校園民主倒退,他因此呼籲政大校長、主任教官和駐警隊長,必須對全體政大社團與學生道歉。

徐永明在臉書表示,他在27年前也曾親身參與過類似的活動,在蔣介石的銅像戴上「世界偉人」的高帽,反諷國民黨威權政府的殘暴與荒謬。他以為現在台灣已處在風起雲湧的年代,年輕人活力自主的作為,能推進下一世代的台灣民主。然而從此事件看出台灣學生今天在校園中,仍遭到如威權時期一樣的對待,徐永明認為這是校園民主嚴重倒退,也感到非常遺憾。

徐永明希望政大校方能呼應學生的訴求,他呼籲周行一校長、張惠玲主任教官以及駐警隊長,必須要對全體政大社團、學生道歉。他也要求檢討往後社團海報張貼處理辦法,更要嚴肅檢討教官、駐警隊的執法程序。

對於近日政治大學駐警隊以粗暴手段撕毀學生宣傳二二八的傳單一事,我要予以強烈的譴責,並要求教育部到立院做「教官退出校園」專案報告!政大學生社團 政大野火陣線 希望以張貼二二八事件受難者生平的方法,讓更多政大師生瞭解這片土地上的遭遇,卻遭到...

徐永明貼上了 2016年2月28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