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念228是在撕裂傷口嗎?旅遊部落客說一個小故事...

228事件罹難者湯德章銅像。(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28事件罹難者湯德章銅像。(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6/02/28 2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228事件69週年,每年的這一天都會舉行許多追思紀念活動,在台灣歷史上留下無法抹滅的深刻痕跡。不過,有人認為每年紀念228無疑是在再次撕裂族群,應該試著放下;旅遊部落客「工頭堅」就在臉書上分享了一個他帶團到台南旅行時曾發生的小故事,表示「如果你曾經跌倒,就應該知道,想避免再次受傷,該做的是記取教訓,細心謹慎,想清楚跌倒的原因;而不是遺忘痛苦,假裝自己從沒跌倒過。」

工頭堅在臉書上po文指出,幾年前曾與當時的同事帶領好幾個梯次的旅行團赴台南旅遊,為了讓貴賓更了解城市歷史脈絡,便和在地的文史工作者合作,由富有解說經驗的導覽員來講解。

而當天在經過「湯德章紀念公園」的時候,導覽員特別講述了湯德章的故事,當時是他第一次聽到整個過程,備受震撼與感動;不過,該團的貴賓中,有一位的父輩,是屬於這故事敘述中的「加害者」那邊之群體,因此聽完之後就暴怒,並痛批旅行社找這個導覽員,「是要來故意羞辱我們的」。

工頭堅說,當時他自己聽來是覺得,導覽員只是用很平實的方式,在敘述一件歷史事實;但做為領隊和旅行社的代表,為了平息爭議,當然馬上致歉,並表示導覽員應該要考慮到不同立場的心情,才順利讓整件事情落幕。

工頭堅表示,雖然在做為一個領隊或導遊的第一天起,就知道帶團的2大禁忌議題是「政治」與「宗教」,但在各地講解的過程當中,其實是很難完全避免這2項的。而且,即使導覽員可以用更委婉的方式來敘述,「但那並不會改變事實的殘酷」。

工頭堅臉書:

「如果你曾經跌倒,就應該知道,想避免再次受傷,該做的是記取教訓,細心謹慎,想清楚跌倒的原因;而不是遺忘痛苦,假裝自己從沒跌倒過。」──前幾天貼了不少北海道旅行的相片,但是在今天這個有點特殊的日子,我想讓自己沈靜一下;同時想到幾年前曾發生...

工頭堅。大叔人生貼上了 2016年2月27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