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領航 進入恆春半島「破落山風」

柯P招牌繞手打氣手勢。(記者陳彥廷攝)

柯P招牌繞手打氣手勢。(記者陳彥廷攝)

2016/02/28 08:5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清晨5點半左右,距離台北市長柯文哲於基隆富貴角燈塔出發後的1天,柯團隊及支持者仍於屏東枋寮水底寮的超商休息,早上7點35分左右柯p則抵達屏東枋山鯨魚園,一日雙塔挑戰雖宣告落敗,但柯p幾乎從頭到尾「領航」主集團,體力下滑卻不掩首都市長氣勢,猶如車隊「破風手」帶領主集團突破恆春半島落山風的威力,奮力寫下自己的紀錄!

柯於早上7點35分左右抵達枋山鯨魚園,距終點鵝鑾鼻燈塔還有約42公里,而在上鯨魚園之前,還一段長約200公尺的爬坡,體力已幾乎放盡的他,更顯疲憊,面對媒體訪問完全說不出話來,表情還略有扭曲、搖頭,並出現柯P招牌的環繞手臂打氣姿勢,百位支持者也不斷大喊「柯P加油」為柯P打氣,他最後在不斷伸展身體後,疑因國境之南的暖陽日出氣溫飆升或是環境變亮,還將最外有反光條的車衣脫掉,隨即再次帶領主集團前往台灣本島最南的燈塔。

有車友表示,柯從台中就開始掉速,也有人認為他到高雄前都還是「一條龍」,不過速度每況愈下,也令人擔心是否因柯P幾乎整路都擔任領頭羊「破風」而讓體力流失加速,更擔心遇上恆春半島「名產」落山風而嚴重影響體力,不過好在今天早上的落山風就吹到清晨5點左右,柯P變向的「破」了落山風。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從出發到台中都在下雨,柯P體力流失都集中在該段,加上後方的休息無法完全補回體力,開始延誤行程,但柯P身旁的教練會嚴日注意柯的身體狀況,至於「破風」一說,他指出,若無良好默契,破風所需的過近距離反而會造成更大危險,主集團僅是保持一般個人騎乘的距離,期盡力完成「雙塔」挑戰。

相關影音

柯P招牌繞手打氣手勢。(記者陳彥廷攝)

柯P招牌繞手打氣手勢。(記者陳彥廷攝)

柯P疑氣溫昇高或環境變亮,,脫下原本有反光條的外衣。(記者陳彥廷攝)

柯P疑氣溫昇高或環境變亮,,脫下原本有反光條的外衣。(記者陳彥廷攝)

柯P顯疲憊。(記者陳彥廷攝)

柯P顯疲憊。(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