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保立委陳曼麗首登板 石虎、白海豚都入題

立委陳曼麗今在立院質詢,她質疑苗栗工程破壞石虎棲地,國光石化案危害白海豚生態,要求農委會應立即公告保護棲地,公路總局提出防止路殺措施。(記者王藝菘攝)

立委陳曼麗今在立院質詢,她質疑苗栗工程破壞石虎棲地,國光石化案危害白海豚生態,要求農委會應立即公告保護棲地,公路總局提出防止路殺措施。(記者王藝菘攝)

2016/02/26 18:5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陳曼麗,今(26)日首度在立法院質詢,長期關心生態和環保議題的她,質疑苗栗工程破壞石虎棲地,兩個月內死了4隻保育類的石虎,國光石化案危害白海豚生態,要求農委會應立即公告保護棲地,公路總局提出防止路殺措施。

陳曼麗也針對空汙和爐石管制問題進行質詢,建議政府須將未管制的爐石,列為一般事業廢棄物,因為把爐石當成一般產品,根本無法追蹤,而爐石污染原水後,將傷害水中生物和農作物,農作物製成食品後,也會造成食安問題,建議政府須公開工業區汙水處理廠放自動連續監測數據。

此外,立委陳曼麗向本報表示,環保工作自己駕輕就熟,本身也是婦女團體出身,進入社福環衛委員會,可讓自身專業有效發揮。

陳曼麗認為,環安和食安彼此相關 ,環保署要處理的污染問題,很多和經濟部工業局有關,因為工業局負責開發,所以環保署對其都不敢嚴格管制,很多東西都授權給工業局自行管理,但工業局只負責開發面,不會去顧及後續環保議題,「希望未來標準能更嚴格!」

陳曼麗說,民進黨執政後,要發展經濟,也要發展綠能,這部分都需要溝通討論,老百姓不是要求一步到位,但至少4年內做出一定程度,讓人民了解民進黨確實有決心要做改變。

陳曼麗指出,台灣有許多傳統村莊,政府要想辦法推動農村再生,以雲林縣台西鄉為例,台塑六輕長期所造成的污染,讓當地台西村所種植的東西,別人都不相信那東西是乾淨的,或許以後能發展太陽能,讓居民有工作機會和經濟收入,要抗爭也比較有餘力,未來將研議把企業污染回饋金,作為發展綠能產業的基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