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天拆除舊市議會? 北市府:去年底已開拆

市議會舊址去年9月拍板拆除,今年2月21日已拆除「後側議事廳」。(記者何世昌攝)

市議會舊址去年9月拍板拆除,今年2月21日已拆除「後側議事廳」。(記者何世昌攝)

2016/02/24 12:2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媒體人蔡玉真昨天稱,路過位於忠孝東路、中山北路的「百億鬼屋」台北市舊議會時,發現早已被怪手拆除,更力捧台北市長柯文哲拆屋只花2、3天,並譏諷台南京城銀行、前朝「馬市府、郝市府」效率差。事實上,市議會舊址早在去年11月24日就開工拆除。

台北市舊議會位於台北市中山南路、忠孝東路口,原址為清代地方士紳洪騰雲所捐建之「考棚行署」(科舉考場),於1964年啟用後,1990年市議會遷至仁愛路四段新址後,由中正一分局接手,至2007年中正一分局也遷走,就被閒置至今,也被外界譏為「百億鬼屋」。

蔡玉真昨日在臉書貼出她路過台北市舊議會,發現舊議會已經被怪手拆除的照片,她表示「柯P真是拆除大隊隊長,百億鬼屋二、三天就快拆光」。不像台南倒塌的京城銀行,就算頼市長發飆還是慢慢拆。

蔡玉真也問「從馬市府到郝市府,這兩個人在幹嘛!」她更質疑,舊議會拆除讓台北街頭亮起來,竟然都沒有媒體報導。

事實上,媒體早在去年9月,北市府拍板11月拆除時,各家媒體就已大幅報導。北市府工務局副局長黃治峯指出,拆除工程於去年11月24日開工,優先進行圍籬架設、文物及構件保存作業、外部鷹架搭設、內部裝修拆除。共保存6座鋁格柵、5張議事桌,1台發言台、2盞壁燈。

黃治峯說,春節期間,部分工程暫時停工,今年2月2日陸續拆除「後側議事廳」、「正面弧形建築」,前者已於2月21日拆完;全面拆完後,將施作綠美化工程,總工程預計於4月9日前完工。而拆除後未來將改建為「台北城市願景館」及NGO總部,本週五副市長林欽榮將召開記者會說明未來改建方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