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語質詢驚艷全場 吳焜裕:講台語讓我反應更快

吳焜裕今天首度上場質詢,使用流利台語完成全程質詢,令網友驚艷。(記者王藝菘攝)

吳焜裕今天首度上場質詢,使用流利台語完成全程質詢,令網友驚艷。(記者王藝菘攝)

2016/02/23 16: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名列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排名第一的食安專家、公衛學者吳焜裕,今天進行首次質詢,而他全程以台語質詢,更多次「打臉」衛福部官員,表現令許多網友盛讚,而他下午受訪時指出,因為講台語可以讓自己反應更快,更自爆當年聯考時國文才考37分。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吳焜裕下午受訪時指出:「台語是我的母語,從小在貧困的鄉下長大,環境不好,沒念什麼書,所以國語程度不好。」更透露因為自己國文不好,所以當年聯考時國文才考37分。而針對說台語質詢,吳焜裕表示,由於希望立院質詢能夠順利進行,且說台語可以讓自己反應更快,於是就在質詢時全程使用台語。

而至於未來是否會繼續利用台語質詢,身為公衛學者吳焜裕則提到,若牽涉專有名詞的相關用語就會轉成國語,視情況而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