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除國父遺像?蔡英文︰民意基礎建立機制討論

蔡英文說,面對歷史真相和轉型正義,將來政府會建立一套機制,全面處理轉型正義的問題。(記者張嘉明攝)

蔡英文說,面對歷史真相和轉型正義,將來政府會建立一套機制,全面處理轉型正義的問題。(記者張嘉明攝)

2016/02/23 14:01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高志鵬提案廢除國父遺像,引發各界討論,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表示,轉型正義真正用意是要釐清歷史真相,讓社會不再因為過去歷史事件分裂,讓國家可以團結往前走,未來將設立機制,在民意基礎上討論。

蔡英文今天啟動「產業之旅」,首站前往南港軟體園區拜會生技醫藥產業,針對廢除國父遺像問題,蔡英文受訪表示,台灣歷史發展有一些大家覺得應該要去面對的問題,大選期間,她有提出政策,就是要面對歷史真相和轉型正義,將來政府會建立一套機制,全面處理轉型正義的問題。

蔡英文強調,大家不要忘記轉型正義主要目的是在釐清歷史真相,讓社會有討論機會,不再因為過去歷史事件分裂,能因為處理轉型正義事情,讓國家可以團結往前走,這才是真正用意;未來政府會設立機制,在民意基礎上處理轉型正義問題,至於哪些事情納入討論,會在未來建立機制後照機制走。

至於黨產問題,蔡英文說,社會絕大多數認為這問題要處理,至於怎樣處理,需要平心靜氣談一談,怎樣必須處理事情、合理解決,不要過度造成政治對立。

蔡英文啟動「產業之旅」,首站前往南港軟體園區拜會生技醫藥產業。(記者張嘉明攝)

蔡英文啟動「產業之旅」,首站前往南港軟體園區拜會生技醫藥產業。(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