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期勉黨籍立委 李四川︰應學習民進黨立委認真問政精神

國民黨今天舉行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黨秘書長李四川將印信交給續任的立院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今天舉行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黨秘書長李四川將印信交給續任的立院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記者張嘉明攝)

2016/02/18 15:58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今天下午在智庫召開第一次淪為國會少數黨後的「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該黨秘書長李四川除了為敗選,許多資深藍委不幸落敗,向全體出席者深深一鞠躬道歉,還發表感性談話,懇請三十五席藍軍立委要團結一心,「絕對不能走自己的路」,並提醒大家應該好好學習民進黨立委與助理們認真問政的精神。

李四川表示,為了今天的致詞,他昨天想了很久,他希望國民黨雖然淪為少數,表現仍應符合人民期待,他日才有可能拿回執政,否則就將「泡沫化」,「走入歷史」。

李四川指出,根據過去他在行政院任職時的觀察,「以往民進黨立委確實比我們國民黨立委認真太多,不但立委認真,助理也認真」,他舉幾次陪同中選會委員、NCC委員被提名人到立法院爭取同意的經驗為例,強調綠營可以把被提名人過去寫過的書、說過的話,與現在的談話做比較,「這是在我們國民黨立委身上看不到的」。

他還說,雖然民進黨過去佔領主席台,也不見得有提出很好的法案,但他也看到民進黨的立委、助理,可以找出國民黨提案的缺點,加以攻擊,這是國民黨立委應該學習的,他提醒藍委們想一想,自己是否也有這種功力,未來如果要佔領主席台時,是否也能對外言之有理,如此才能取得百姓的信任。

此外,李四川也期許三十五位藍委,一定要有論述能力,不但要經營媒體關係,接受訪問,可以上扣應節目,更要懂得經營社群網路,才能拿回話語權。

他說,未來立法院優先審議法案得看民進黨的臉色,因此藍軍立委在法案上一定要相當用功,針對綠營所提法案,挑出缺點,並進一步提出更進步的法案,如果無法擋下不好的案子,也一定要對外把不合理的法案說明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