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舊建物健檢 陳純敬:初評每件需8千元

國民黨中常會今日邀請內政部政務次長陳純敬就「台南震災救援措施及初步原因探討」進行專題報告,陳純敬指出,已決定朝全面推動實施,初評每件所需經費8千元,將採全額補助方式辦理。圖為倒塌的維冠大樓空拍圖。(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中常會今日邀請內政部政務次長陳純敬就「台南震災救援措施及初步原因探討」進行專題報告,陳純敬指出,已決定朝全面推動實施,初評每件所需經費8千元,將採全額補助方式辦理。圖為倒塌的維冠大樓空拍圖。(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6/02/17 18:3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日邀請內政部政務次長陳純敬就「台南震災救援措施及初步原因探討」進行專題報告,陳純敬指出,內政部營建署原本今年度要推動2千件86年5月1日以前取得建造執照的私有老舊建物健檢初步評估,已決定朝全面推動實施,初評每件所需經費8千元,將採全額補助方式辦理。

此外,陳純敬表示,若經初評有安全疑慮的老舊建物,需要進入詳細評估,得再申請詳細評估,補助比例上限為45%並且不超過30萬元。

陳純敬在答覆中常委詢問有關防災型都更時還指出,過去法令對於都更條件有一定限制,面積需要1公頃以上,但現在新北市政府已經突破,內政部也同意可以改為簡易都更,面積只要500平方公尺,至於未來是否還要再縮小,能夠以「棟」為主體進行都更,可以再討論。

對於有中常委建議放寬1坪換1坪,陳純敬說會審慎評估,至少在申請程序及面積的限制上,應該可以短期內盡快先做。

國民黨中常會開始前先為台南震災死者起立默哀1分鐘,主持會議的中常委姚江臨在陳純敬報告後裁示,台南震災救災、應變工作已經到一段落,接下來將展開更長、更艱辛的重建工作,可以過去九二一大地震與八八風災為借鏡,他期許國民黨中央及地方從政同志,確實執行對災民的協助與改善措施,協助災民早日重建家園,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

姚江臨表示,這次地震來得突然,發生在年假的第一天,但政府的各項緊急措施與應變救災工作並沒有因為假期而停止或打折扣,在中央與地方政府通力合作下,不放棄任何一分希望,盡全力在瓦礫中救出傷者,並全速將罹難者一一找到,他並代表國民黨向災區第一線的台南市政府,支援的各縣市政府以及進駐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的各部會人員表達感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