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本土派整合防洪 林榮德宣布退選

國民黨中常委林榮德(中)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國民黨黨主席選舉。(記者簡榮豐攝)

國民黨中常委林榮德(中)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國民黨黨主席選舉。(記者簡榮豐攝)

2016/02/17 15:4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補選農曆年前才領完表,預定22日辦理登記,原本領表參選的中常委林榮德,今天下午在多位中常委陪同下無預警宣布退選。

據了解,林榮德此舉與本土派希望整合所有力量支持一位參選人與前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決一勝負有關,目前剩下的四位參選人中,代理黨主席的黃敏惠就是本土派力拱支持的對象。

為了衝高本土派的士氣,一群黨內防洪人士農曆年前即私下串連幫忙在基層蒐集所謂空白黨員連署書,也就是在每頁有20個連署人的欄位中填入黨員姓名、黨證字號與簽名,但在被連署人姓名空格先留白,大家希望透過協調,最後由一位最強的本土派代表登記,最後再把這些連署書挹注給這位參選人,林榮德的退選也意味本土派已寄「防洪」希望於黃敏惠一人。

林榮德下午在中常委陳幸進、姚江臨、江碩平等多位中常委陪同下召開記者會,面對媒體詢問退選是否為本土派結盟「防洪」,他雖然說把事情「複雜化」不是好事,但也強調這個重大決定是與好友們商量的結果,「我們希望好的人能勝選。」

至於會轉而支持那一位「好的人」?林榮德不願正面回應,只說媒體應該很清楚,那一位比他更優秀、更能團結國民黨。

林榮德表示,這次黨主席補選原本期待有德望、有能力,能團結國民黨的先進同志,挺身而出,「但大家期待的先進同志沒有參選意願」,因此自己才挺身而出冷表,雖然參選後已徵求二萬份黨員連署書,但為了黨的團結、顧全大局,讓更有能力的先進同志領導,以及母親極力勸阻,他決定放棄參選。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