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8基金會:日人二二八受難應適用賠償

日人青山惠昭今上午帶著其父遺照出庭聆判。(記者楊國文攝)

日人青山惠昭今上午帶著其父遺照出庭聆判。(記者楊國文攝)

2016/02/17 16:2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日籍男子青山惠先1947年二二八事件期間受難,二二八基金會經調查認定屬實雖同意賠償600萬元,但因內政部指示拒賠,基金會因此駁回青山家人賠償申請,其子青山惠昭為此跨海打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判青山惠先之子青山惠昭勝訴,全案仍可上訴,二二八基金會執行長廖繼斌今天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基金會下週將召開董事會,決定是否上訴。

廖繼斌表示,二二八基金會是採取「普世原則」,認為只要在二二八事件中受難,無論是本國人、外國人或無國籍者,都應適用賠償,而且站在基金會的立場,一定是保護受害者。

不過,廖繼斌說,內政部則是基於「平等互惠」的思考,認為以台籍慰安婦為例,日本政府並未給台籍慰安婦平等互惠的賠償,因此主張拒賠,有關此案後續是否上訴,基金會下週會有最後的決定。

內政部民政司副司長羅瑞卿說,由於目前還未看到判決書,未來內政部將在看到判決書全文後,再提供有關二二八賠償條例的相關法律意見給基金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