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手戳土遭酸 陳亭妃澄清:土木技師試驗的

陳亭妃晚間表示,用手指試驗其實是土木技師,在賴清德與她面前所做的測試。(記者方賓照攝)

陳亭妃晚間表示,用手指試驗其實是土木技師,在賴清德與她面前所做的測試。(記者方賓照攝)

2016/02/15 2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6地震重創台南後,也讓土壤液化問題浮出檯面,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召開記者會指出,強震導致土壤液化,並將災區土壤帶至現場,親自用手指戳土測試,指稱能戳出一個洞,代表土壤液化相當嚴重,遭網有酸「神邏輯」、「有洞的是腦袋」,晚間她於臉書澄清,用手指試驗其實是土木技師示範給她看的。

陳亭妃晚間於臉書表示,這幾天前往土壤液化區查看時,有土木技師在賴市長和她面前用手指頭作試驗,並表示土壤液化的典型狀況就是含水量過高,不過經過這次強震,表面承載力雖足夠,但連一根手指頭都無法承受,這就是地質軟化區,容易因餘震再次地層下陷的原因。

然而陳亭妃也說,政府現行的《災害防救法》仍無相關救助辦法,只能依莫拉克住宅補貼方案,戶籍5人以上的每月發1萬元,根本無法應付房價高漲的年代,她認為行政院應比照「九二一震災重建暫行條例」模式來處理206地震,讓重建工作有更大彈性處理空間,才得以讓災民無後顧之憂安心重建。

相關連結

台南地震震出土壤液化問題,台南還有500多戶的居民睡在爛泥上,但現行《災害防救法》救助範圍未涵蓋土壤液化造成住屋受損問題....政府雖然宣布會依莫拉克住宅補貼方案,最多戶籍5人以上的每月發1萬元,但6年過了,房價高漲,哪找得到這麼低廉的...

陳亭妃貼上了 2016年2月15日

陳亭妃臉書全文。(圖擷自臉書)

陳亭妃臉書全文。(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