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北市副市長 陳景峻親口證實

行政院前秘書長陳景峻。(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行政院前秘書長陳景峻。(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2/15 18:43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懸缺半個月的北市副市長人選出爐,將由曾擔任過民進黨立委、行政院秘書長的陳景峻接任。陳景峻稍早受訪時,被問及是否接任副市長,陳原還不知如何回答,但隨後證實就是由他接任。陳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過年假期和他接洽,他認為柯是個「想做事、會做事」的人。至於何時走馬上任?督導哪些業務?陳景峻說,明日上午他將先拜會柯文哲詳談。

認同柯是「想做事、會做事」的人

陳景峻稍早受訪表示,柯文哲在過年期間和他談過,經過交談,他接受柯文哲的邀請,希望他以擔任過三重市長、立委、行政院秘書長的行政經驗,協助柯推展台北市政,「也是柯市長厚愛啦!」如果柯不嫌棄,認為他有行政專才,盼他能夠以他的經驗協助柯,把台北市政推展更好。

由於已離職的前副市長周麗芳,主要督導教育文化業務。對此,陳景峻說,他和市府到目前為止,還沒談到業務方面的事情,因市長可以重新調整三個副市長的業務權責,因此,日後他要協助或者督導哪些業務,還沒做最後確定。待他明天上午跟柯談完後,「完全遵照市長指定業務,我充分配合。」

督導哪些業務? 明拜會柯文哲詳談

柯市府過去一年和北市議會爆發數次衝突,先前曾有傳聞指,柯擬找綠營人士擔任副市長,就是盼加強和綠營溝通,而陳景峻擔任過首長、民代,是否可協助柯加強府會溝通?對此,陳景峻表示,市政府是個團隊,當然要團隊分工,各方面溝通,他覺得都有必要,如果柯指定他做溝通,他就會扮演好他的角色,「對每個尊敬的議員們,會盡全力溝通協助。」

至於如何看柯文哲這個人?陳景峻笑說,他覺得柯是個想做事、會做事的人,或許個性比較急,但如果是為市政好而急,無可厚非,當然,他願意盡全力,以他的經歷、經驗配合他,這點沒有問題。

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市長室會議今有針對副市長人選進行討論,並決定將由前行政院秘書長陳景峻先生出任副市長一職,後續人事作業會再正式發布。

陳景峻畢業於台灣大學政治研究所,過去曾擔任行政院秘書長、民進黨籍立法委員、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交通部政務次長、三重市市長等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