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發豪語拿到退休金 郭冠英今被銓敘部打槍!

郭冠英曾自爆已領到退休金,在當時引起不小反彈。(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郭冠英曾自爆已領到退休金,在當時引起不小反彈。(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2016/02/04 15: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考試院銓敘部打槍郭冠英退休案,讓郭月領6萬的退休金夢碎,不過回顧去年12月時,郭冠英曾在節目上自爆已領到退休俸,在當時引起不少外界反彈,對比今天,格外諷刺!

郭冠英在去年12月時在政論節目《54新觀點》中,被律師黃帝穎多次質問,是否領到每月約6萬元的退休金,郭冠英當時信誓旦旦回應:「拿到了!」「我確定拿到了,我保證。」強調已領到退休金。

由於節目中的「精華」太多,更有網友整理出郭冠英在節目中的10大金句,包括「老兵是自己活該無知被騙」、「不後悔罵台灣人視台巴子、倭寇,只要中國人高興就好」、「我們公務員比較高級阿,所以國家公保補助多,我是高級的人,留在這裡幫助低級的人,我是忍辱負重的在幫助低級的人」、「我只做兩天就可以領月退6萬」、「黃世銘領170萬一個月也是對的」、「我是台灣最有才能的人」、「中華民國有13億人,蒙古當然是中華民國的」、「王如玄一點錯也沒有,這個社會瘋子多」、「結婚之後,你可以問我在蜜月中間做愛幾次嗎?(比喻王如玄不必說清楚經手過幾戶軍宅)」、「他們軍人水準就差」等,引發討論。

當時郭冠英的自爆與令人瞠目結舌的言論,引發外界反彈,讓網友相當不滿,還轉向對曾經發文、指郭若月領6萬、將號召球迷拒投國民黨的主持人徐展元,要他出面「踹共」,而他的臉書也因此被洗版。

然而,郭冠英退休爭議一案,在今天出現戲劇性的轉折,銓敘部今天表示,已決定撤銷前省府秘書郭冠英銓敘審定,103年3月台灣省政府任用無效,郭冠英退休案也被退回,但在省府任職期間的確有任職事實,因此領取的薪俸不必追回。

網友聽聞消息後,紛紛大讚「爽,辱台還想爽領台灣退休金,回對岸去吧」、「高級外省人GG惹」、「誰說政黨輪替沒用?」還有人諷刺,「高級外省人快上節目保衛自己的權利」。

相關連結請見︰

郭冠英曾在節目上說,他做兩天就有退休金了。(圖擷取自三立新聞台)

郭冠英曾在節目上說,他做兩天就有退休金了。(圖擷取自三立新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