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政府佈局 傳口袋名單有這些人…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對未來人事佈局表示,一切言之過早,但口袋名單成為媒體熱衷猜測的題目。(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對未來人事佈局表示,一切言之過早,但口袋名單成為媒體熱衷猜測的題目。(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2/04 07: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小英政府人事佈局成為政壇及媒體關注焦點,每天都有新名單出現在媒體上,但截至目前,前財政部長林全組閣的呼聲最鞏固,而準總統蔡英文在回答媒體詢問時,對這項傳言是「言之過早」,而非直言否認,被解讀可能性更高,若是林全最後沒有出線,據傳,還有位口袋人選,就是很小英交情很深的高雄市長陳菊。

當民進黨政權交接小組由吳釗燮、林全、林錫耀擔任共同召集人的名單曝光後,外界就直覺把這三位列為小英政府的人事名單,包括林全可望出任行政院長,吳釗燮將掌舵總統府國安會祕書長,而林錫耀很可能是副閣揆人選,輔佐林全;即使前財政部長、現任新境界智庫董事長林全多次對外表示缺乏再任公職的意願,但媒體及政壇對他的興趣不減,仍然被視為最可能人選。

但除了林全之外,《財訊》報導,蔡英文口袋中還有位人選,就是高雄市長陳菊,花媽在黨內份量、能力與小英交情等,都讓她具有「閣揆像」,但陳菊早在選後媒體點名時,就直言拒絕,但放在小英口袋的位置,依舊沒變。

小英政府人事的口袋名單,《財訊》認為,民進黨部的新境界基金會,已由董事長林全執掌運作一段時間,具備「影子內閣」雛形,人才可望上檔進入政府之中,另外如小英長期幕僚陳俊麟、前陸委會副主委傅棟成與主祕詹志宏可能會進入國安會。

另外一部分扁政府時期的政務官,可能部分被起用,但主要是具「傳承」重責,如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可能任行政院政務委員,與中生代學者專家或資深文官共同組成新的內閣班子,另如經建會前副主委張景森、經濟部前部長何美玥、金管會前主委施俊吉、行政院前主計長許璋瑤、台經院副院長龔明鑫、中興大學特聘教授陳吉仲、淡大教授陳文政、台大應力所教授吳政忠、中央大學產業經濟所教授邱俊榮、資深金融界人士陳聖德、台大社工系教授林萬億、桃園市副市長邱太山、民進黨政策會首席副執行長施克和、新境界財經產業中心主任陳錦稷等人,都是小英口袋名單人選。

 財政部長林全被媒體點名組閣風聲最多(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財政部長林全被媒體點名組閣風聲最多(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高雄市長陳菊也是被媒體點名是小英政府口袋組閣人選之一。(資料照,記者陳文嬋攝)

高雄市長陳菊也是被媒體點名是小英政府口袋組閣人選之一。(資料照,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