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交通CPR 柯文哲:等紅燈超過停止線一律開罰

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出席台北地下街年貨大街活動前,回應台北市交通壅塞問題。(記者朱沛雄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出席台北地下街年貨大街活動前,回應台北市交通壅塞問題。(記者朱沛雄攝)

2016/02/02 15:07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繼要求交通警察抓違停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下午於台北地下街受訪提出「交通CPR」,車輛停等紅燈超過停止線一律開罰、查報妨害交通的工地、人員跨區域處理交通事故,並呼籲大眾多多使用捷運、公車「就絕對不怕塞車」。

談到近期內部檢討全市交通壅塞,柯文哲說,單一因素都不足以說明全部,原因很多,剛好上禮拜下雨、車禍又多,「還有油價下降以後,大家開車上街也多了」,好幾個因素剛好上個禮拜加在一起,「所以就垮了,我們會注意。」

柯文哲原本取消交警站崗,但昨起又要求員警於12易壅塞路段抓違停。對此,他解釋,警察局長有說站交通崗,他個人則認為危險,是不太贊成警察去站崗,但是緊急時候可以先上去,反正他現在每天都會開交通會報,先把狀況穩住再講,隨需要再調整。

對於前交通局長林志盈批評他隔空抓藥,柯文哲說,交通處理有短中長期計畫,他先處理過年前這段最繁忙的時候,等到過年台北人口會少掉一部分,再利用過年時間思考。

柯文哲說明交通CPR,其一、緊急先處理,幹道交通要先維持,違規臨停一定強力取締,此外,紅燈的時候超過停止線一律開罰,要維持幹道暢通、路口運轉。其二、工務局全面清查,所有工地妨害交通的,全部立刻查報,要先控制住。

其三、查過上禮拜下雨,交通事故滿多,萬一這區太多交通事故,要人員馬上跨區來處理,全市交通事故處理會全市一起調度,應該處理速度會快一點。最後柯文哲說,鼓勵大家搭捷運、公車,搭捷運「就絕對不怕塞車」。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