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會龍頭選舉沒效率 黃國昌:21世紀用石器時代方法

黃國昌今牽著愛女走紅毯,到立法院報到。(記者蘇芳禾攝)

黃國昌今牽著愛女走紅毯,到立法院報到。(記者蘇芳禾攝)

2016/02/01 23: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任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分別於上午和下午投票選出,確定由民進黨蘇嘉全和蔡其昌的「蘇蔡配」擔任。然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上政論節目時表示,現在已經21世紀了,「但是我們用石器時代的方法在從事這項選舉。」黃國昌指出,應該改進議事效率,畢竟立院事情非常多,省下時間可以做其他更重要的事。

民進黨立委蘇嘉全和蔡其昌以74票當選國會正、副院長,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上政論節目《新台灣加油》時指出,其實時代力量對於是否記名投票是有意見的。他認為,亮票好像是讓黨團監票人員知道有按照黨團指示,但立委負責的對象應該是人民,立委要為自己投的票負責,「記名才是真正對人民負責任的態度。」黃國昌表示,這次選舉以不記名方式完成,而時代力量都沒有亮票,「你不記名,但是亮票,這到底宣示了什麼樣的價值?」

黃國昌話鋒一轉,談到院長、副院長選舉過程,他認為是21世紀了卻用石器時代方法選舉,「以台灣現在科技水準,你明明就按下去讓大家知道你的選擇是什麼,又透明又負責又有效率。」他對於早上選院長、下午選副院長,中午隔2、3個小時的安排,感到沒有效率。

「我會覺得我們現在已經21世紀了,但是我們用石器時代的方法在從事這項選舉。」他認為這種議事進行方式真的要改革,因為立法院的事情非常多,如果可以早上做完,沒必要花一整天來做。黃國昌說:「我們如果省下半天,可以去做一些其他更重要的事情。」

黃國昌認為,院長、副院長選舉過程,是21世紀了卻用石器時代方法選舉,應該改革。(圖擷取自《新台灣加油》)

黃國昌認為,院長、副院長選舉過程,是21世紀了卻用石器時代方法選舉,應該改革。(圖擷取自《新台灣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