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推第二官方語言 打造快樂學習環境

賴清德出席校長行政會議,表示積極推動英文成為台南市第二官方語言。(台南市政府提供)

賴清德出席校長行政會議,表示積極推動英文成為台南市第二官方語言。(台南市政府提供)

2016/01/29 17:21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出席高中暨國中小學校長行政會議,賴清德致詞表示,勉勵與會校長在新的一年展現活力,為孩子打造一個可以實現夢想、提升競爭力、快樂學習的環境。

賴清德表示,台南市學子在國際競賽嶄露鋒芒,於第12屆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摘下2金、日本加賀國際機器人大賽囊括8大獎項,今年將延續去年主辦第55屆全國科展的熱潮、紮根科學教育,編列1千3百多萬元預算,補足國中基礎實驗室設備。

賴清德說,此外推動英文成為台南市第二官方語其主力工作也是在學校,他指出,第一是打開及培養孩子的「英語耳朵」,落實國中小英語課每週一節全英語教學,以加強學生的「聽」、「說」能力,第二是將英語融入各領域教學,希望校長鼓勵對英語有興趣的科任老師儘量使用英語授課,向學生示範如何「使用」英文,而非「教學生英文」,讓學生覺得英語是生活中的工具,而非一門學科。

第三則是增加英語學習資源,請教育局研議英語課向下延伸、增加節數之可能性,第四是鼓勵教師組織專業成長社群的成立,讓教師與學生共同營造一個能夠「使用英文」的環境,打造台南成為一個國際城市。

賴清德並與校長們分享台灣的民主成就與轉型困難,他表示,距離1996年第一次總統直選,轉眼已過20年,台灣也經過三次政黨輪替及國會第一次政黨輪替。

賴清德說,經過2000年政黨輪替,校園民主化開始落實,校長早已透過遴選機制產生,校長就是專業的CEO,治理學校不必服務政治,更不應將政黨帶進校園,應維持行政中立,這是民主的價值與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