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堅持「九二共識」 國台辦:堅決反對任何台獨活動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除再三強調堅持「九二共識」的重要性、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活動,也就兩岸貨貿協議、中國觀光客中轉、亞投行、兩岸熱線等議題逐一發言。(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除再三強調堅持「九二共識」的重要性、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活動,也就兩岸貨貿協議、中國觀光客中轉、亞投行、兩岸熱線等議題逐一發言。(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1/27 22: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在北京召開例行記者會,會中除再三強調堅持「九二共識」的重要性、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活動,否則兩岸關係將受衝擊,也就兩岸貨貿協議、中國觀光客中轉、亞投行、兩岸熱線等議題逐一發言,至於近傳中國觀光課配額被限縮一事,馬則稱中方未曾設定配額,並表示中國將依據「兩岸關係形勢」及「兩岸旅遊市場需求」等情況來處理相關事宜。

小英會美前副國務卿 國台辦籲美慎重

綜合媒體報導,國台辦今召開例行記者會,其發言人馬曉光在會中重申「九二共識」的重要性,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並指這個定海神針(九二共識)若是被動搖,兩岸關係必然會受衝擊。

針對近傳中國觀光客來台配額將被官方限縮,馬曉光回應稱,中國方面從未對赴台觀光客設定配額,並指配額是台灣單方面的做法。但他也對此議題提到,接下來將根據「兩岸關係形勢」及「兩岸旅遊市場需求」等情況來處理相關事宜。

馬曉光也針對台灣政黨輪替後,兩岸貨貿協議、中國觀光客中轉、亞投行、兩岸熱線等議題逐一回應,在貨貿協議進展及中國觀光客中轉的部份,馬曉光一方面說要看兩岸關係形勢及雙方溝通情況,另一方面則說要看首批試點開放的運轉情況,以及兩岸關係的發展來確定。

在兩岸熱線是否繼續的部份,馬曉光再度重申「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強調要維護好這基礎,兩岸關係的發展才不會得而復失,至於台灣加入亞投行的部份,中國仍會根據一個中國原則及亞投行有關章程的規定來處理。

針對美國前副國務卿日前與台灣首位女總統蔡英文會面一事,馬曉光希望美方恪守一個中國政策及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原則,慎重處理涉台問題,並指「台獨沒有國際空間試圖通過中斷兩岸的經濟合作,來使台灣擴大所謂的國際合作空間,這種想法是不現實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