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歌該換了? 白嘉莉:可討論、別忘本

針對有學者提出政府應換國歌,曾多次在國慶活動領唱國歌的的資深藝人白嘉莉今對此表示,民主社會可討論此事,但她也呼籲不要忘本。(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有學者提出政府應換國歌,曾多次在國慶活動領唱國歌的的資深藝人白嘉莉今對此表示,民主社會可討論此事,但她也呼籲不要忘本。(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1/26 19: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有學者提出政府應換國歌,長期旅外、曾多次在國慶活動領唱國歌的的資深藝人白嘉莉今對此表示,民主社會可討論此事,但她也呼籲不要忘本。對剛當選總統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她則表示有信心,感覺是名樸實又有氣度的領袖。

近日台北教育大學台灣文化所教授李筱峰投書媒體呼籲,現今的中華民國國歌為中國國民黨黨歌,是國民黨中央早先在正式國歌制定前,暫以黨歌代替,因此他認為應制定正式的中華民國國歌。

藝人白嘉莉今接受《中央社》訪問時則對此表示,國父孫中山當初創立中國國民黨,才有今天的中華民國,她認為民主社會任何事都可理性討論,但也呼籲台灣在取得享譽全球的民主成就之際,也不要忘本,國歌象徵了國人對國家的情感。

針對這次總統大選由蔡英文勝出,白嘉莉則表示先前曾在國慶活動看過蔡英文,感覺蔡是講話得體、樸實且有氣度的領袖,如今蔡將成為本國的第一位女總統,同樣身為女性的她也感到驕傲,對蔡英文有信心的她也會為蔡英文祈福,期盼蔡把台灣帶向更富強康樂的境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