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代力量提4點聲明 呼籲政府重視寒害補償

寒流導致農、漁民損失慘重,時代力量呼籲政府體民所苦。(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寒流導致農、漁民損失慘重,時代力量呼籲政府體民所苦。(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2016/01/26 19: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霸王級寒流造成各縣市農、漁災情慘重,對於此次寒害,時代力量今(26)日提出4點聲明,希望政府體民所苦,知民所痛,從優補助農漁民損失,修改不合現實的法令規定,強調補助金額要符實,補助對象也要準確,最後則是申請補助的手續要便利。

綜合媒體報導,對於行政院成立寒害災害緊急應變小組,依《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將進行補助,時代力量特別發出4點聲明,呼籲政府重視農、漁民的損失,第一點是補助的法條應該要到位,現在的補助辦法並不符合現況,應該進行修訂。

第二點則是提到補助金額,時代力量認為過去補助金額過低,應該要依當時市價波動作出補助。第三點則是希望政府補助的對象要正確,不應該是補助地主,而是實際付出生產成本的農、漁民。最後時代力量認為,補助申請應該要便利,應從寬採用漁民自行拍攝照片為證,從速補助程序、從優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