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度政權交接 教團:暫緩12年國教領綱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和其他教育團體曾成立「我要12年國教聯盟」催生12年國教,全家盟和全校協今早呼籲教育部暫緩12年國教領綱。(記者林曉雲翻攝)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和其他教育團體曾成立「我要12年國教聯盟」催生12年國教,全家盟和全校協今早呼籲教育部暫緩12年國教領綱。(記者林曉雲翻攝)

2016/01/26 08:1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全國教育局長會議今天登場,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今早指出,12年國教領域課綱、教師團體協商2項重大爭議政策,中央和地方政府都萬萬不可爆衝,朝野同在一條船,盡早協商重大議題,別讓政務空轉,共同安度4個月政權交接期,也可以減少政策推展摸索期與社會衝突成本。

吳思華︰社會領綱延後公布

教育部長吳思華回應,社會領域不在2月公布的這批,考量社會共識及立法院的黨團協商決議,將等專案諮詢小組討論達成共識,送課審會之後才再啓動,預計5月才有可能公布。

吳思華表示,12年國教的重點在「降低必修,增加選修」,國教院副院長將在明天報告相關進度及行政配套措施。

全家盟理事長吳福濱表示,大選結束,政黨已輪替,但是憲政空窗期長達4個月,世界最久,全家盟、全協會擔心,少數官員對「看守」期間哪些政策能推、哪些不能推「霧煞煞」,還在觀望,他們認為12年國教領綱預定2月公布,時程應該往後延。

全家盟、全校協強調,看守內閣必須誠實面對課綱爭議,原本新課綱將重新整合中小學,然而專業的課綱微調事件,已經被操作成藍綠對立、統獨意識,重傷社會、純然內耗,甚至釀成學生傷亡,全國校長和家長的心情,都是難過、沉重。

全校協理事長薛春光表示,教育部如果真的要好好把12年國教做好,12年國教各領域課綱原訂2月公布,時程應該往後延,不要搶在新政府5月上台前公告,反應儘速加強朝野協商,否則課綱如衍生大爭議,屆時是否又要改內容?

薛春光表示,接續在107學年度實施的12年國教新課綱,影響全國從小一到高中三年級所有學生的學習架構,而且一旦完成法定公告程序,下次就將是10年後,也就是這10年的孩子又將被犧牲了!

全家盟、全校協呼籲教育部部長吳思華「懸崖勒馬」,強調教育部如以大學入學考試綁住新課綱,不僅可能再度爆發學運,各縣市教育局處也可能發文支持教師拒用違法課綱,重新引發中央與地方對抗。(10︰15更新)

圖為去年八月反黑箱課綱支持民眾前往教育部集結,高喊「挺學生護民主!」更要教育部長吳思華下台!(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圖為去年八月反黑箱課綱支持民眾前往教育部集結,高喊「挺學生護民主!」更要教育部長吳思華下台!(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