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維安代號 網友狂推這個... ...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被網友認為酷似虛擬人物「霧島」。(圖擷取自
無限期支持蔡英文Cosplay霧島臉書)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被網友認為酷似虛擬人物「霧島」。(圖擷取自 無限期支持蔡英文Cosplay霧島臉書)

2016/01/22 22: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各國元首幾乎都擁有專屬於自己的總統維安代號。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上任後,也將會有自己的總統維安代號,蔡英文將會選擇什麼樣的字詞成為網友熱烈討論的話題,許多人一致大推小英選擇「霧島」作為自己的維安代號。

按照特勤條例規定,我國現任元首及其一等親直系血親安全會由特勤中心派員保護,未來4年任期中,蔡英文將擁有一個專屬的總統維安代號,當她進出各種場合或活動時,包括警方在內的特勤人員皆會使用此代號通知對方以保護總統出入安危。

網友們在PTT上熱烈討論此事,許多網友大推「霧島」,原來是蔡英文被網友認為酷似日本網路遊戲「艦隊Collection」角色「霧島」,還有網友認為台灣是島國,因此霧島格外適合,而且有詩意。

「霧島」是角川遊戲所開發的一個遊戲「艦隊Collection」(艦隊これくしょん-艦これ-」裡,一個艦隊擬人化的角色,因眼鏡學生妹頭造型,被認為激似蔡英文。

台灣從解嚴以來,每一任總統皆有專屬的維安代號。分別是蔣經國總統的「七海」、李登輝總統的「大安」、陳水扁總統的「玉山」、馬英九總統的「中興」。

網友們狂推「霧島」,希望蔡英文能選擇這個當作自己的維安代號。(圖擷取自PTT)

網友們狂推「霧島」,希望蔡英文能選擇這個當作自己的維安代號。(圖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