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謙卑傾聽不易...人民期盼「千杯」的沉醉

蔡英文上任後頒布的第一道命令,網傳成「千杯、千杯、再千杯」。(本報合成照)

蔡英文上任後頒布的第一道命令,網傳成「千杯、千杯、再千杯」。(本報合成照)

2016/01/22 09: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謙卑、謙卑、再謙卑。」這是蔡英文上任後對民進黨頒布的第一道命令,網傳卻成「千杯、千杯、再千杯」,小英昨用台語重申「是謙卑,不是千杯」,引來全場大笑,也讓人看見她幽默的一面。

小英昨日下午與陳建仁一同南下屏東舉辦感恩茶會,此次返鄉身份已是總統當選人,受到當地民眾熱情歡迎,她再次重申「謙卑、謙卑、再謙卑」,有人聽到後說:「已經醉了」,小英用台語強調「是謙卑,不是千杯」,群眾則用歡笑聲回應。

《自由》專欄作家歐陽書劍提到,小英的第一道命令在網傳成「千杯」,他表示「謙卑傾聽人民聲音不易,但得意時醉酒狂歌」,他認為,至少人民能在自己土地上盡情釋放情緒,但心情消逝後仍需正視台灣面臨的問題,因為這8年來,經濟帶來的苦悶遠比想像嚴重。

歐陽書劍表示,第三次政黨輪替,內外局勢一樣交相迫,必背負更高期許,環境迫使新執政團隊得改變政策,「做對事、挑對人」是現在環境對新總統的要求,希望藉新政翻轉過去,讓人民延續千杯的沉醉,拾回遺失的喜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