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傳併中嘉案公聽會 彭文正請大家去NCC避寒

彭文正表示台灣的系統台和新聞台處於寡佔市場,是民主社會中很脆弱的結構,少數幾個企業家可以決定全國觀眾打開電視看得到什麼。(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彭文正表示台灣的系統台和新聞台處於寡佔市場,是民主社會中很脆弱的結構,少數幾個企業家可以決定全國觀眾打開電視看得到什麼。(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2016/01/21 23: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遠傳電信策略結盟美商摩根士丹利亞洲私募基金(MSPE Asia),打算併購中嘉有線電視系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明早8點45分將召開公聽會,彭文正晚間在臉書表示,明天天氣濕冷,請大家去NCC避寒,並列出3點事項,要大家注意。

彭文正晚間在臉書提出3點注意事項,首先他認為「什麼人或什麼企業不能經營有線電視系統」很重要,不管是中資或部份中資或間接中資、在中國有龐大生意或利益者、自認為是中國品牌者...等,皆不能經營有線電視系統。

其次他說「誰買下有線電視系統」很重要,因為控制有線電視系統就控制了電視台,就像是7-11有權決定林鳳營牛奶可不可以上架一樣。最後他則說台灣的系統台和新聞台處於寡佔市場,是民主社會中很脆弱的結構,少數幾個企業家可以決定全國觀眾打開電視看得到什麼。

因此他告訴大家,明日早上8點45分NCC將在台北市濟南路二段16號7樓大禮堂召開公聽會,只要攜帶身分證即可登記進場,請大家去NCC避寒!

彭文正臉書全文。(圖擷自臉書)

彭文正臉書全文。(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