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九二共識與兩岸紛擾 中國作家:問題出在中國

胡認為如果中方的九二共識就是不承認台灣,而且還在國際社會刻意打壓台灣,台灣方面當然不可能接受。(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胡認為如果中方的九二共識就是不承認台灣,而且還在國際社會刻意打壓台灣,台灣方面當然不可能接受。(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6/01/21 08: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選結束,但台灣與中國之間的紛擾仍不斷,現居美國的中國作家胡平投書媒體表示,九二共識的問題出在中國,與其問蔡英文,不如先問習近平。

胡平投書《蘋果日報》表示,台灣眼中的九二共識是基於雙方彼此尊重,地位對等,且不直接承認,但也不打壓對方。然而,胡認為如果中方的九二共識就是不承認台灣,而且還在國際社會刻意打壓台灣,台灣方面當然不可能接受。「誰會接受一個刻意否認自己、打壓自己的『共識』呢?」

胡平分析,就上述兩者比較來看,「問題不出在台灣一邊,問題出在中國一邊」。因此與其問蔡英文是否承認九二共識,不如先問習近平如何理解九二共識,胡總結。如果習近平的九二共識就是打壓、否認台灣,「那我們就大可不必再去問蔡英文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