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變好 台灣才會更好」黃敏惠許下生日願望…

代理黨主席黃敏惠20日主持國民黨中常會,呼籲黨員團結改革。(記者張嘉明攝)

代理黨主席黃敏惠20日主持國民黨中常會,呼籲黨員團結改革。(記者張嘉明攝)

2016/01/20 14:55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今天生日的國民黨代理黨主席黃敏惠,在下午首度主持中常會致詞時,許下個人生日願望,她期盼未來國民黨更貼近民意,重新傾聽人民心聲,不僅要扮演好在野黨角色,更是基層民意的代言人,讓每個國民都得到最好的照顧,「國民黨變好,台灣才會更好。」

黃敏惠一開始以新聞報導最強寒流來襲,比喻全黨目前的心情,首度以代理主席身分發言的她說,自己因緣際會站在此處,在最痛的時刻,全體同志應該同心協力,努力讓國民黨更好。

對於這次大選結果,黃敏惠代表黨中央向全體中常委再次表達「對不起」,她強調是國民黨沒有做不好,讓人民投不下票,從16日起國民黨已經不再是多數台灣人民的選擇,但她也要感謝人民,讓國民黨清楚了解自己離人民有多遠,他也感謝前主席朱立倫,當時勇於承擔,並感謝支持國民黨的381萬選民,強調這些人是國民黨重生的力量。

她表示,國民黨一定要痛定思痛,為何執政8年讓失去多數民心,忽略人民聲音,與社會溝通連結的力道不足,與民進黨差距308萬張選票,就是人民給國民黨的最大教訓,黨內同志必須體認,如果自己不改革,將來就會被改革,而今天就是改革的起點、新生的開端,如果反省深度不夠、改革方向不對,幾年之後依舊沒有資格請人民再給一次機會。

黃敏惠也回應這幾天黨內各方提出改革的聲浪,強調改革必須立即啟動,並透露有投票給民進黨的人告訴她,台灣要更好,國民黨必須更好,國民黨改變,才能讓台灣更好。

她說,一些改革聲音是針對她來,但她並不生氣而是感謝,因為這些都是國民黨再往前走的重要力量,自己也贊成推動改革,國民黨要在制度建立上努力,因為許多黨章還有修正程序,甚至涉及召開全代會才能修正黨主席選舉辦法,經由具前瞻、公平參與、程序正當性所產生的黨主席,是國民黨改革的第一步,也才符合社會期待。

包括黨產、組織、青年人才培育,才會有更好正當性與力道,國民黨要讓大家改革是現在進行式。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