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選民進黨新北市開紅盤 水牛伯:台灣認同感變強

蔡英文新北市競選總部今天召開最後一次幹部會議,擔任主委的「水牛伯」游錫堃感謝工作人員辛勞,並勉勵同仁懷抱謙卑及感恩的心。(記者賴筱桐攝)

蔡英文新北市競選總部今天召開最後一次幹部會議,擔任主委的「水牛伯」游錫堃感謝工作人員辛勞,並勉勵同仁懷抱謙卑及感恩的心。(記者賴筱桐攝)

2016/01/20 13:04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本屆總統及立委大選告一段落,民進黨立委席次與總統得票數在新北市開出漂亮紅盤,蔡英文新北市競選總部主任委員游錫堃今天召集同仁開最後一次幹部會議,對辛苦的工作人員表達謝意,也勉勵大家必須時刻懷抱謙卑及感恩的心,努力「點亮台灣」。

游錫堃指出,本次總統大選,蔡英文在新北市的得票數為116萬5888票、得票率54.8%,大贏朱立倫45萬票,相較2012大選得票數100萬7551票、得票率43.5%成長11%,而12區立委席次中,民進黨由上屆的2 席進步到9席,加上時代力量泛綠達到10席,這些要歸功於全體同仁日以繼夜的辛勞。

他分析,這次打出光榮、漂亮的勝仗,主因是馬政府背離民意,民心思變,大局對民進黨有利,加上蔡英文扮演靈魂人物,有如籃球隊隊長,成功發揮母雞效應;此外,網路媒體訊息傳播速度太快,周子瑜事件在投票前一晚迅速發酵,激起民眾的台灣認同,印證「92共識」不存在。

游錫堃也談到,公民社會每個人都能影響國家,現在年輕世代的本土價值觀與對台灣的認同感越來越強,未來認同中國的政黨如果不轉型,會持續萎縮,假設國民黨價值觀轉型,日後還有機會東山再起,否則再經過2次選舉,可能消失不見,而民進黨必須整合第三勢力,包括時代力量、台聯、自由民主黨、綠黨及樹黨等,以後的2黨政治,恐怕會變成認同台灣的政黨相互競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