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國民黨民代要求地方黨部直選、降低參選黨主席資格

台中市籍立委及議會黨團要求黨部主委直選及降低黨主席參選門檻(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籍立委及議會黨團要求黨部主委直選及降低黨主席參選門檻(記者蘇金鳳攝)

2016/01/20 11:3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國民黨2位新生代立委江啟臣、顏寬恒與台中市議會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要求黨主席選舉要進行政見辯論,要降低保證金的門檻,更要求地方黨部主委要民選不要空降,更有議員要求國民黨要去中國化,不要抱著「中國」這個神主牌。

國民黨台中市議會黨團書記長楊正中、李中、陳政顯、劉士州、張瀞分、顏莉敏今天召開「砲打司令部,革新再出發」的記者會,邀請三位立委當選人江啟臣、顏寬恒及盧秀燕出席,但盧秀燕並未出席。

國民黨市議會黨團書記長楊正中等議員強調國民黨從九合一大選到今年的總統立委選舉的大敗,這些都不是偶然,是敗在未傾聽普羅大眾聲音、敗在遠離青年,不知青年的焦慮、敗在對環境變化的反應遲鈍、敗在面對中國問題的集體焦慮,更重要的,敗在黨務系統的陳舊、官僚。

楊正中等議員都表示,國民黨再不改革,會成為歷史的灰燼,因此議會黨團提出三大訴求,一、走出台北、深入地方,中央黨部遷址台中,二、尊重基層,停止黨務官僚空降。地方黨部主委由地方民代推薦或直選。三、培養青年參政。

江啟臣表示,失敗並不可怕,可怕是麻木、麻痺,中央及地方的黨務系統都要重新改造,地方黨部主委都是輪調,導致跟地方的無法協調溝通。

江啟臣強調,世代要交替,世代更可合作,國民黨要跳脫傳統思維,不要認為世代交替就是世代對立,世代是可合作,可創造很多思維,包括是路線等。

江啟臣強調,國民黨現在忙於黨主席選舉,是很好的機會,建議此次的黨主席選舉,可著重在黨的路線、黨務組織改造的辯論,黨主席的政見要做更徹底的討論跟辯論,藉由黨主席的選舉,重新思考黨的路線。

顏寬恒則表示,黨主席的選舉,不應把門檻訂得如此高,讓黨務系統沒有新生代,都是舊政治在把持,他要求檢討黨主席參選資格、保證金門檻降低、七十年代年輕人參與黨務。

市議員劉士州更要求國民黨去中國化,不要再抱著「中國」神主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