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脅迫蔡英文? 中媒暗示:不認九二共識將終止交流

中國官方媒體說,若是蔡英文與中國分道揚鑣,就是鑽進死胡同。(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中國官方媒體說,若是蔡英文與中國分道揚鑣,就是鑽進死胡同。(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1/20 13: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說過,若是上任之後,絕對會維持兩岸穩定,對於中國,蔡英文認為關鍵在於「溝通、溝通、再溝通」,但是中國官方媒體卻在18日警告蔡英文說,若是她「與中國分道揚鑣,那就鑽進一條死胡同」。

根據《環球網》報導,一篇以「和平或對立,蔡英文將作何選擇」的內文中提到,若是蔡英文想「與大陸分道揚鑣,那就是鑽進一條死胡同」,中國對蔡英文不會抱不切實際的幻想,但也絕對不會放棄底線,內文中也表示,無論台灣哪個政黨執政,只要承認「九二共識」的核心意涵,中國都願意和台灣繼續交流,另外,報導中也指出,若是蔡英文期待選後中國會主動向台灣靠攏,簡直是政治幻想。

對此,台灣不少網友表示,「開始威脅了后!」、「流氓國家阿」、「太好了,你們的霧霾也停止交流好嗎?台日韓很痛苦」、「九二共識就是沒共識」、「那也可以宣布獨立了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