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會龍頭由誰當? 林淑芬推願意「自廢武功」者

新科立委將在2月1日上任,國會龍頭由誰當已成熱議話題。綠委林淑芬則表示,她支持「當選後願意自廢武功,將目前議長擁有的絕對權力還給委員會、還給制度」的人。(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新科立委將在2月1日上任,國會龍頭由誰當已成熱議話題。綠委林淑芬則表示,她支持「當選後願意自廢武功,將目前議長擁有的絕對權力還給委員會、還給制度」的人。(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6/01/19 18: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大選過後,新科立委將在2月1日上任,然而立法院長將由誰擔任近來成為話題。對於未來國會龍頭是誰接任,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在臉書表示,她支持的是「當選後願意自廢武功,將目前議長擁有的絕對權力還給委員會、還給制度」的人。

民進黨將是新國會第一大黨且單獨過半,國會龍頭最有可能由民進黨籍立委擔任。民進黨新北市立委林淑芬在此次選舉中「四連霸」,勝選再連任,更拿下得票數全市最高。她今在臉書上表示,她支持將目前議長擁有的絕對權力還給委員會、還給制度的人。

「預算審查權、法案審查權的最終決定仍是由立法院長主持協商和決定。」林淑芬直言,如果國會改革後院長只是主持議事、審查決定權交還委員會,「這院長大概就沒人搶著做了。」但林淑芬也指出,議長選舉在先、國會改革在後,立法院長當選後是否願意將「絕對權力」交還出來很重要。

林淑芬表示,如果未來的國會議長將權力交出來,「到時候各黨團的大黨鞭可能才是真正的決策主導者,大家搶位置的戰場就會不一樣。」不過她也質疑,「只是院長當選人都當選了,他可能自廢武功嗎?」

林淑芬臉書:

我要支持的國會議長是……當選後願意自廢武功,將目前議長擁有的絕對權力還給委員會,還給制度。因為議長選舉在先,國會改革在後,所以一個立法院長當選後,他願不願意把目前的絕對權力交還出來,自廢武功,這當然很重要。預算審查權,法案...

林淑芬貼上了 2016年1月19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