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南遷利多?民眾們這樣看...

台中市長林佳龍丟出將立法院遷至台中的構想。(資料照,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丟出將立法院遷至台中的構想。(資料照,記者黃鐘山攝)

2016/01/19 14: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蔡英文當選總統後,台中市長林佳龍丟出將立法院遷至台中的構想,台南市長賴清德更建議把總統府遷至台南,引發各界熱議,許多民眾對此有感而發,說出他們的想法...

林佳龍昨提出「首都減壓,台中先行」構想,認為應考慮北市地價昂貴、國家安全等因素,將立院遷至台中;賴清德也建議把總統府遷至台南。

《蘋果日報》報導,遷立院、總統府等部門構想引發各界熱烈討論,有台中市民認為此舉是浪費錢,質疑說道「要是4年後換國民黨執政,難道又要移往台北嗎?」;台中一名大學生則是贊成南遷,表示「這樣台中市工作機會會增加,也可殺殺天龍國人銳氣!」

有網友聽聞後則表示,「台北真的該減壓,給其他縣市機會」、「覺得政策不錯」、「投台中一票」等,認為可以帶動地區發展,是個好想法;但有其他台中網友則認為,若是真的遷成功,恐怕帶來許多人潮,因此不支持此想法,其他地區朋友也說,「那把其他縣市放在哪裡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