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擁雙國籍自願當兵、回台貢獻...「口譯哥」這樣愛台灣!

趙怡翔因擔任口譯人員一炮而紅。(圖擷取自趙怡翔臉書)

趙怡翔因擔任口譯人員一炮而紅。(圖擷取自趙怡翔臉書)

2016/01/19 1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國際部副主任「口譯哥」趙怡翔,日前在準總統蔡英文勝選國際記者會上,擔任口譯人員一炮而紅;趙怡翔雖然擁有雙重國籍,但因認同自己是台灣人,毅然決然回到台灣貢獻所學,甚至自願回台服兵役,為台灣的外交工作努力。

根據《基督教論壇報》報導,趙怡翔因父母工作關係,從小與家人在各國家生活,最後定居加拿大,是位虔誠的基督徒;因趙在中學時期,曾回台灣短暫讀書,就讀多倫多約克大學政治系時,又參加推廣台灣文化社團,讓他對台灣有著強烈歸屬感。

趙怡翔雖然擁有雙重國籍,但因想證明自己是台灣人,也認為男生就是要當兵,在回台隔天就跑去兵役科申請服兵役,在第一次體檢時,無法以常備役過關,更要求醫師再驗一次,想當兵的慾望非常堅定,最後也順利拿到兵役通知。

近年來,台灣有許多問題,趙怡翔卻用不同角度看待社會,他表示,回台6年期間,他對台灣現況也有生氣的時候,但每件失望事情都有改變的地方,像太陽花學運之前,青年議題常被忽視,但在學運之後,年輕人聲音受到政黨重視,而他們也知道,積極參與真能改變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