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挫敗改黨名? 李明賢:愛台灣不能拘泥形式

國民黨挫敗後,不少支持者與黨內人士都認為,「中國國民黨」與「中國」太接近應改名,但李明賢認為愛台灣不應拘泥於形式。(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國民黨挫敗後,不少支持者與黨內人士都認為,「中國國民黨」與「中國」太接近應改名,但李明賢認為愛台灣不應拘泥於形式。(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6/01/18 2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正副總統及立委選舉落幕,國民黨皆慘敗,導制改革聲浪再起,有支持者與黨內人士質疑,「中國國民黨」與「中國」太靠近,應改黨名。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李明賢則認為不妥,指愛台灣不能拘泥於形式。

根據《民報》報導,國民黨挫敗後,改革呼聲不斷,不少支持者與黨內人士都認為,國民黨的「黨名」與「中國」太接近,有網友更提議,將「中國國民黨」改為「台灣國民黨」,若是一時不能接受可以先改成「中華國民黨」。

對此,李明賢則認為,愛台灣不能拘泥於形式,把黨名改為「人民最大黨」或「愛台灣黨」,不見得就是愛台灣,下午他更在臉書表示,真正愛台灣不是用出身、血統去區分,而是努力在自己崗位上奉獻與努力,他強調「台灣社會可以接納1949年的大批大陸(中國)移民,也可以包容數十萬的外籍配偶,不論來台灣的原因各有不同,任何排擠與對立都是不必要的,多元包容才是台灣持續進步的原動力」。

李明賢臉書全文。(圖擷自臉書)

李明賢臉書全文。(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