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爾街日報》:「台南經驗」 小英心中未來的縮影

《華爾街日報》文中特別提及「台南經驗。(圖由南市府提供)

《華爾街日報》文中特別提及「台南經驗。(圖由南市府提供)

2016/01/18 19:2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美國《華爾街日報》昨天以「『草莓世代』的復仇」形容台灣總統選舉結果,指台灣年輕一代的台灣認同意識愈來愈強烈,這股熱情讓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拿下勝選。台南市政府表示,文中特別以「台南經驗」作為蔡英文心中未來的縮影。

台南市政府表示,《華爾街日報》記者資深特派員班安祖(Andrew Browne)親自到台南採訪並指出,台南是民進黨票倉,有意識地形塑這座城市,來抵擋多數選民心中國民黨所代表的東西:大型財團、都會城市指標建物、花俏的公共建設,以及多數選民認為最糟糕的商業和文化「親中」趨勢。

市府表示,文章特別描述台南已經成為台灣年輕人逃離高消費台北的避難所。在古老寺廟的院落和巷弄中,初來乍到台南的人,正在為後工業化的時代,定義新價值與新的生活方式。賺錢不是一切,工作只要能過日子就夠了。年輕學子畢業後,來台南開小型民宿或平價消費的珠寶店,技師運用數位設計技術製作家庭飾品,建築師把成排的清朝老屋改建成咖啡店。

蔡英文的新政府計畫鼓勵企業把投資從中國分散開來,同時新政府會提供經濟實惠的公共住宅與提升社會福利。台南向來就沒有在中國做太多投資,而且為了強調台南國際化的目標,台南也宣布要讓英語成為這個城市的第二官方語言。

文章提及,隨著才華洋溢的創意家湧進台南,由藝術家和音樂家所構成的活潑次文化也逐漸成形,他們的語言是台語,不是首都台北講的國語。他們創造的公共壁畫、塗鴉與詩文,都推廣「以台灣的民主為傲」的台灣意識。

文章以台南年輕女孩Sophie Su為主角,剖析草莓世代對國家認同的轉變,對Sophie而言,台灣獨立已經是她的生活經驗,她覺得自己完全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