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入主總統府 陳芳明:警棍與水柱的年代將會過去

政大教授陳芳明表示,過去被拒馬和鐵絲網阻隔的總統府,在蔡英文即將入主後已經不一樣了。(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政大教授陳芳明表示,過去被拒馬和鐵絲網阻隔的總統府,在蔡英文即將入主後已經不一樣了。(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2016/01/18 09: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蔡英文在16日舉行的大選以689萬4744票數,確定將成為台灣第一位女性總統。而政大教授陳芳明表示,過去用拒馬和鐵絲網阻隔的總統府,在蔡英文即將入主後已經不一樣了,而且以警棍與水柱對待民眾的年代將會過去。

陳芳明指出,現在的總統馬英九濫用拒馬與鐵絲網,從總統府前的鐵門到凱達格蘭大道,都經常佈滿這些來隔離人民。陳芳明還痛批馬英九在太陽花運動時以鎮暴警察和水柱來處理學生,所展現的是權力的傲慢,一個身為公僕的總統竟騎在人民頭上。

然而陳芳明表示,在這次選舉之後一切都不一樣了,台灣以和平的方式成功地政黨輪替,而這就是台灣民主的偉大,陳直言台灣選舉不僅「讓香港人羨慕,更使中國百姓暗暗嚮往」。陳芳明最後更強調,以前那種警棍與水柱的年代,「就讓它過去吧」。

陳芳明臉書貼文:

[不一樣的總統府]與朋友聚餐回家途中,路過夜間的總統府。心情已經不一樣了,總統府的外貌看來似乎也是不一樣。昨天晚上我們才選出第一位女性總統蔡英文,整個總統府廣場平靜異常。在寒冷的細雨中,看來反而有些蕭瑟。這是台灣民主的偉大,沒有任何劇烈...

Fang-Ming Chen 貼上了 2016年1月17日

陳芳明指出,現在的總統馬英九濫用拒馬與鐵絲網,從總統府前的鐵門到凱達格蘭大道,都經常佈滿這些來隔離民眾。(圖擷自「Fang-Ming  Chen」臉書)

陳芳明指出,現在的總統馬英九濫用拒馬與鐵絲網,從總統府前的鐵門到凱達格蘭大道,都經常佈滿這些來隔離民眾。(圖擷自「Fang-Ming Chen」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