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天過後,我會申請退黨」陳為廷凌晨臉書發文

陳為廷今晨3點多突在臉書po文,寫下「明天過後,我會申請退黨。」留言一出立即引發網友的驚訝與關切。(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陳為廷今晨3點多突在臉書po文,寫下「明天過後,我會申請退黨。」留言一出立即引發網友的驚訝與關切。(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6/01/18 04: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陽花學運領袖之一的陳為廷今晨3點多突在臉書po文,寫下「明天過後,我會申請退黨。」留言一出立即引發網友的驚訝與關切,有人質疑是為了輔選時代力量的邱顯智落選的「政治責任」嗎?也有人不捨「為什麼不跟時代共同打拼?」不過陳為廷並未出面給個答案。

凌晨po文 預告退出時代力量

2016總統大選及立委選舉,陳為廷擔任時代力量推出的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邱顯智總幹事,甚至不惜多次槓上民進黨提名的柯建銘,還在臉書鼓吹政黨票應投給第三勢力,才能讓他們進國會制衡民進黨的保守與地方派系。柯則反批陳為廷及甫退伍前來輔選的林飛帆。

選前民進黨十多名不分區立委候選人為柯站台助選時,段宜康嚴詞抨擊,指民進黨幫時代力量黨候選人助選,時代力量黨卻有人惡意中傷柯建銘。陳為廷反駁強調是針對制度面的改革做批評,是對事不對人。柯邱雙方可謂交戰激烈。

網友驚訝 勸慰聲浪湧現

16日晚間選舉結果出爐,新竹市仍由老將柯建銘以9萬642票連任立委,而邱顯智則僅拿下3萬6309票敗北。但時代力量整體拿下3席區域立委及2席不分區立委,成為立院第三大黨。不料選戰揭曉才隔一天,陳為廷18日清晨就在臉書以簡單的幾句話指出「其實應該也沒什麼人在意。不過,我是時代力量黨員,明天過後,我會申請退黨。祝福所有當選的各位委員。加油!」

陳為廷的po文立刻引起眾多網友的驚訝與勸留。「不要退呀,又不是理念不同,那些反對你的聲音跟理由很無腦欸!」,也有一名自稱深綠的民眾表示自己這次政黨票就投給時代力量「一個黨有不同的聲音才是好的。」當然也有人認同陳為廷的決定,認為黨有利有弊,身為黨員就有包袱,連幫人輔選都會遭質疑!更期許他能作做回以往敢言敢行的實踐者!

其實應該也沒什麼人在意。不過,我是時代力量黨員,明天過後,我會申請退黨。祝福所有當選的各位委員。加油!

陳為廷貼上了 2016年1月17日

陳為廷預告將退出時代力量。(畫面擷自臉書 )

陳為廷預告將退出時代力量。(畫面擷自臉書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