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為什麼輸? 人渣文本:他們只愛自己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中)與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左)16日晚間承認敗選,向支持者鞠躬道歉,並辭去國民黨黨主席一職,並恭賀對手蔡英文贏得大選。(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中)與副總統候選人王如玄(左)16日晚間承認敗選,向支持者鞠躬道歉,並辭去國民黨黨主席一職,並恭賀對手蔡英文贏得大選。(記者張嘉明攝)

2016/01/16 2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總統大選大勢底定,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以超過300萬票的差距大贏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國民黨區域立委的表現也不盡理想。作家人渣文本指出,國民黨遭遇民國三十八年以來最嚴重挫敗,真正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自私」,他們根本不愛這個黨,他們只愛自己。

作家人渣文本投書《蘋果日報》,他指出,國民黨在2008大贏之後就拋卻了「同志之情」,開始為自己謀私取利。總統馬英九黨政一把抓,卻把個人的統一願望當作唯一要務;獲得提拔的政客則各自尋出路。2012年大選局面退回藍綠基本盤便是一個警訊,然而國民黨絲毫不以為意。

「就在這列火車衝往懸崖的路上,國民黨上下仍自謀其利。」人渣文本指出,馬政府歷經林益世案、賴素如案到洪仲丘案,不僅失去馬政府自恃的「廉節」、好人能者跑光,公民力量也開始主導政壇議題方向。

人渣文本指出,自私的總統始終以為自己最懂,卻把施政搞得一團糟,「在總統之下,則有自私的行政閣僚。」史上最多教授的內閣,卻都為大位犧牲個人學術良知,甚至教育部長硬推「課綱微調」只為手上飯碗更鐵。立委們也忙著為連任護航財團、忙搞選民服務鮮少上台質詢;地方縣市首長為派系政權鞏固,甚至把財政搞破產;連基層支持者,也只是為了退休金、商業利益,「只想從國民黨身上撈到好處,但不想付出,更不想負責。」

國民黨歷經2014年底大敗,本來有機會轉型改革,然而朱立倫上台「只想到自己」,為保留實力打算直取2020大位而閃過2016選舉;洪秀柱也「只想到自己」,硬報名又不好好選。「朱立倫為了自己將來,被迫硬頂上陣。但他碰到的是更多『只為自己』的人。」人渣文本指王如玄、王金平都是,藍軍支持者也只想到自己。

「一個黨,上到總統、黨主席,下到支持者,全都是為了『自己爽』,焉能不敗?」人渣文本表示,黃安說穿了也是為自己爽,而女星頂多是壓倒國民黨的最後一根稻草,指國民黨人本身所為才是真正「集體共業」,「到了這次選舉,就『業力引爆』了。」

人渣文本直言國民黨所有人都不肯承認、面對、解決,「因為他們根本不愛這個黨,他們只愛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